(法新社東京12日電) 中國科研人員藉由新穎的技術,調整幹細胞以移除特定基因,成功讓一對母鼠繁殖出具生育能力的幼鼠。雖然之前已有科學家試圖以其他方法進行同性生殖,但今天發表在Cell Stem Cell期刊的這項最新成果,是首次有團隊以移除特定基因方式成功進行這類實驗。但儘管研究團隊能成功讓一對母鼠繁殖出具生育能力的後代,且牠們的後代也產下後代,但讓一對公鼠也達成目標卻尚未成功。由一對公鼠繁殖出的幼鼠僅2天就夭折。在繁殖過程中,哺乳動物多繼承分別來自父母的兩組基因。但一小部分稱為「銘印基因」(imprinted genes)的基因,只來自父母其中一方,另一方的銘印基因則處休眠狀態,並於繁衍過程中「關閉」。若這種「關閉」過程未正常運作,後代可能會出現異常甚至死亡。一對同性的後代會因繼承兩套銘印基因而有風險,因此本研究的另一共同作者胡寶洋表示,這項研究使用單倍體胚胎幹細胞,這種細胞類似「原始生殖細胞,即卵子和精子的前體」。團隊接著再透過基因編輯技術,刪除「銘印區域」,以有效模仿正常繁殖過程中的「關閉」過程,進而完成這項劃時代的同性生殖實驗。更多新聞報導作業每天寫到半夜 悍爸霸氣把課本撕爛隱形跨欄整路人 阿伯看超久懷疑人生他糗拿泡麵驚喜包!網笑瘋:一次滿足直擊日本牛郎店 1瓶酒日幣420萬醫師嫌90元牛肉麵太貴 老闆:被捅一刀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連郭董都虧300億 只有她大賺驚!拿台胞證 現在也進不去了假戲真做!女星彩排時中彈身亡______________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快投稿Yahoo論壇!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片下載 做愛康健之日常 推薦紅利 網路交友聊天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jfgjkfgjf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