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)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在美辭世令各界哀悼惋惜;吳兆南弟子、藝人劉爾金表示,弟子們原預計12月飛到洛杉磯替老師辦祝壽演出,希望他打起精神、養好身體,沒想到卻早一步離開。吳兆南相聲劇藝社今晚發布訊息指出,相聲大師吳兆南已於洛杉磯時間10月14日凌晨1時30分在洛杉磯家中安詳辭世,享壽93歲。相聲名家吳兆南過去教育出眾多優秀徒弟,台灣觀眾熟悉的藝人侯冠群、劉爾金和郎祖筠都是吳兆南的入門弟子。郎祖筠今晚也透過臉書證實吳兆南辭世消息,但記者致電郎祖筠未接電話,她的經紀人表示,不方便這時間出面發聲,有關老師後事方面仍在討論中,一切尊重家屬決定,未來統一由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發表。劉爾金於1999年拜入吳兆南門下,他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下午透過侯冠群在通訊軟體上告知接獲訊息,坦言得知當下感到很錯愕,因為大家本來預計12月飛到洛杉磯,替老師舉辦相聲專場的祝壽演出,順便探望他,希望老師能把身體養好。劉爾金說,他最近一次探望老師是今年7月飛到洛杉磯,當時還陪老師出門散步、吃飯,但當時就有感覺到他的身體狀況變得更差,也不太願意出門,「所以我們這些徒子徒孫希望他打起精神」,未料如今接獲辭世消息,讓劉爾金感到十分難過。樊光耀也是吳兆南的徒子徒孫之一,2014年曾參與過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的「步步驚喜之吳門真煩傳」舞台劇演出,記者今晚致電樊光耀,他僅回應目前人在大陸,並表示哀悼。被譽為「相聲界林志玲」的姬天語,也是吳兆南的弟子,面對記者致電關心,她表示,目前先不對外發表說法,詳細情況還在等吳老師家裡通知,方便受訪時會再跟外界說明。(編輯:方沛清)1071014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無碼短片免費下載 通博現金板 黄色色情影片 色文約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jfgjkfgjf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