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縣竹山鎮德興里的柯仔坑社區,有1間開店逾半世紀、名叫「永發行」的柑仔店,老闆是高齡90歲的阿嬤石曾員,就算附近開了許多24小時便利超商,阿嬤仍堅持不關店,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阿嬤的孫子石先生也笑稱,「其實開柑仔店根本沒賺啦!但每個月都虧錢阿嬤還是很開心」。日前南投縣議員蔡宜助在臉書上分享竹山當地「唯一未被便利超商擊退的柑仔店」,表示阿嬤當年是為了養家餬口,才開立這間柑仔店,沒想到53年後屹立不搖,不少當地民眾會特別前往購買零時、生活用品,附近鄰居更是三不五時就去找阿嬤聊天喝茶,阿嬤也都熱心地提供飲料。另外,有顆菩薩心腸的石阿嬤,若看到家境不好的孩子沒錢買零食,也會免費送他們糖果、餅乾等東西;阿嬤透露,因為擔心老客戶沒有地方能購買東西,加上希望能幫助更多孩子,因此不捨得搬走,更表示「除非人倒下,不然大門永遠為鄉親而開」。根據《三立》報導,阿嬤的孫子石先生表示,其實阿嬤開柑仔店每個月都是「虧錢」,但家人們每個月仍會寄錢給阿嬤,除了當生活費,就是為了讓阿嬤可以叫貨、繼續營業,石先生笑稱「大概是有好心腸又開了家佛心柑仔店,所以身體很硬朗,我們也覺得是好事啦!」據了解,阿嬤目前身體相當健康,但阿嬤也希望在異鄉的遊子,返回柯仔坑家鄉時,別忘了來柑仔店走走、看看老朋友。更多 TVBS 報導全鎮為她下滿櫻花雨 寶可夢阿嬤玩到生命最後一刻 結婚60年你還愛我嗎... 93歲阿公病榻上點頭:愛 暴雨沖走一年心血 阿嬤欲哭無淚...蹲地撿「泥柚子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色a片 色hilive 電子遊戲場 尋夢園聊天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jfgjkfgjf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